青春心向党 行动践使命

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来源:艺术与设计系点击:71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间,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为中国的青年运动史书写了绚丽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五一期间,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开展“青春心向党,行动践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号召一经发出,全系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报名参加,可谓“一岗难求”。在经过辅导员老师的培训和指导后,志愿者们从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起,将责任心、耐心、爱心、细心带到了各自的各位。

在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保障仍然是重要的志愿服务项目。在校门口,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引导入校师生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查看证件,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维护秩序、录入信息,帮助医护人员提高检测效率,保障每位同学和老师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抹青春志愿红。

劳动节当天,志愿者们携带卫生工具在校园内开展卫生清洁活动,营造洁净优雅、舒适愉悦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倡导文明行为,树立“文明、专业的山服人”的良好形象。

传承志愿精神,携手并肩前进,艺术与设计系将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实践机会,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