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风雷 一脉相承

学生党校服工系教学班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服装工程与管理系点击:66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学生党校服工系教学班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让思政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同学们树立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随着青春步伐流传下去。

58日下午,各入党积极分子于学生党校展览室观看了本次思政理论课,沉浸式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重温历久弥坚的五四精神。生而逢盛世,青春当有为。本次思政课堂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华珺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兰洋老师、北京大学陈培永老师、首都师范大学张敏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通过事例真实再现了五四运动中青年们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走在时代前沿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思政课初始以爱国精神开题,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建党百年来的英雄事迹与青春故事,激发内心的爱国情怀和大国担当意识,将拳拳爱国之意深植于心。随后通过美国记者的故事带领同学们思考中国民主与美国民主的不同,让同学们懂得“大智不群,大善无帮”的道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号召,发扬五四科研精神,严谨对待学习与生活,不负青云志,常怀赤子心。

课程学习时间虽短,但五四精神却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痕迹,激励着学生党校学员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坚持党的领导,以远大的理想抱负、优秀的思想品德、过硬的知识本领担任起历史重任,在学校与社会的舞台上绽放光彩,课后每个同学都上交了一份学习心得总结。在今后的教育学习中,学生党校将不断深化关于党领导精神的研究阐释,通过各种形式思政教育引导同学们巩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力量铸就青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