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 向未来

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弘扬传统文化

作者:来源:艺术与设计系点击:71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春风和煦,草长莺飞,45日是二十四节气之清明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3日,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团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参加了“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课。

清明节气,气清景明之意,正是鸟语花香的盛春时节。清明之名,象征了这一时节的天气是清新、明媚、和暖的。“言万物去故而从新,莫不鲜明之谓也。”“万物生长此时,皆清净明洁,故谓之清明。”清明节是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清明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起赏析了与中华传统节日有关的诗词。

为引导广大青年用优秀传统文化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我系在清明假期为在校学生准备了校园寻青、益智健身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展示阳光自信、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良好风貌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