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来源:服装工程与管理系点击:86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如何更好的让服工系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组织生活、感受组织的关怀?328日晚,服工系学生党校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结合当前系部党课学习进展和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开展了以“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线上主题党课,全系202160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通过学院红色导师-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李耀德的讲解,以凝聚起学生们的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形成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的最大合力。这堂别样的党课不仅让21级部学生们耳目一新,更传递出党校对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期盼!

党课过程中,李耀德老师分“岱下星火、泰汶壮歌、解放泰安、探索前进、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六个篇章为大家讲解了中共泰安党组织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体悟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服工系学子们也要牢记初心使命,从中共泰安党组织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革命先烈的革命创新精神中积蓄奋进力量,从而共同努力,发挥持续作战的精神,为学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与以往的党课不同,这场党课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拉近了学生和党校的距离。在线上,学生们及时提问、互动点赞、气氛热烈,同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服工系的同学们了解了泰安地方史志,了解了党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党课的最后,服工系学生党校组织员董世蒙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呼吁同学们能够发愤图强,在日常的学习中脚踏实地,在每日的防疫工作中积极配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党课学习结束后,每位同学都积极的上交一份学习心得,可谓收获满满。

特殊的时期,积淀特殊的成长。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服工系学生党校也在不断探寻适应当前疫情时期的学习方式,积极筹备线上党组织活动。这场党课,更坚定了服工系师生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彰显党校学生的信心和决心,也构筑起一道红色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