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领航 同心战疫

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党课活动

作者:周圆来源:财经系点击:77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忽而春风,人间四月,本该是莺飞草长山花烂漫的日子,却因为疫情“倒春寒”的不期而至蒙上一层阴霾。为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关心关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于43日举办了“党课领航·同心战疫”主题活动,财经系教学班全体部分优秀在校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共三项内容,第一项由财经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玉芹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财经系党史文化长廊,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红色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漫步其中,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带领大家“沉浸式”回顾了恢弘壮阔的百年党史,并号召大家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项,财经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同志在系党员活动室为同学们上党课,胡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体悟党历经百年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报告。随后,胡书记关切询问了疫情以来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博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和光辉历史,筑牢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脚下新长征;二是在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学校活动,教学班很多同学都是学生干部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担当、绽放了青春力量。三是在笃行中发挥带动作用,要勇于作为、主动担当,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协助老师关心同学,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保持阳关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党课活动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大家指明方向、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激励同学们勇敢面对疫情考验,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四月向阳生,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忱,过好每一个当下,不负春光,不负韶华,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