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精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与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财经系点击:96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缓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联合班主任老师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游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

一、普及心理知识,筑牢心理防线。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发起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系列线上会议和线下活动,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组织学生聆听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针对讲座知识举办了线上线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赛后同学们对线上线下开展的活动发表自己的感想,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不仅要上好每一节网课,还要利用课余时间不断丰富自己的心理健康知识,自觉筑牢心理防线。

二、组织心理游戏,增强战“疫”信心。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联合班主任老师发起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旨在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一抹色彩,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更为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困惑,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针对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组织学生集思广益,提出建议并加以引导,让心理健康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各班组织了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游戏活动,例如:你画我猜、抢凳子、五子棋、广场舞、画板报、打羽毛球、乒乓球等系列活动,尤其是周红、赵玉凤、郭蕊几位老师所带班级开展的心理健康游戏丰富多彩、趣味多多,使同学们在紧张、欢乐的游戏中重温家国情怀与抗疫精神,并引导同学们面对困难时,要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克服困难。

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将不断总结活动经验,结合学生特点,进一步研究如何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切实发挥学院在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方面的载体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让师生生活的每一天都格外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