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校国际贸易系教学班开展党课活动

作者:石岩来源:国际贸易系点击:80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为加强学生党校学员党性教育,325日,学生党校国际贸易系教学班开展党课活动——组织学生党校在校学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学习党的伟大成就。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参加活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他带领大家回顾历史道路,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分享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

学完党课内容后,学员刘健康表示:“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我们党百年奋斗史和新中国70多年发展史,是我们了解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前提,蕴含着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密码。”

学生党校学员表示,“我们要认真回顾历史发展的道路,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通过党课学习,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现在国家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