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党总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翟曦来源:财经系点击:98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扎实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122日下午,财经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以《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为题,为财经系全体党员老师和学生党校学生代表讲专题党课。

胡作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主要成果,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三个方面展开,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此次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会总结的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条经验中,重点学习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胡作林要求与会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实践中解决问题与抓好当前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氛围。三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推动财经系改革发展,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梳理问题、破解难题,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全系党员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历史进程中的理论进展与理论创新,把全会精神及时融入课程思政以及教科研中,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思政课程鲜活教材,为学院提升内涵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