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第113期】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取佳绩

作者: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点击:119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自身学习教育,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坚持边学习、边宣传、边实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加强统筹谋划,结合机关党委部署安排,制定《2021年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立起党史学习教育的“路线图”。一方面,充分发挥牵头协调、指导督促、服务保障的职能,另一方面,坚持学在先、做表率,组织举办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在学习教育中着眼于将传统学习和创新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做足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用好“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在线”两个学习平台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充分认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积极性,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使常态学习成为支部全体党员的内在习惯。学院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前三名均为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成员,成员学习积分在全国总排名1200名以内。

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指定教材、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积极参加党建活动竞赛、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8月,在由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党史知识竞赛”中,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共有4名党员进入决赛,最终获得3个一等奖和1个优秀奖。

作为2021年先进党支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常学深学坚定“主心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在前列。坚持党建目标管理工作与日常党员干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并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