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组织学生党校学生进行党课学习教育

作者:来源:财经系点击:93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为使学生党校学生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1130日,财经系邀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孙甜甜老师为学生党校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专题党课,以便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发展。

孙甜甜老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指引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曾遭受过挫折,但是中国共产党从不讳疾忌医,而是直面困难,勇于自我革命。正是这样一种精神,带领我们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又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学习、分析和探讨,激励学生党校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投身复兴伟业,引领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