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第109期】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纪实

作者: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点击:86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为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养工作,增强学生的党性修养,提升学生政治理论水平11月16日至18日,艺术与设计系2021年22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回校参加学院学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

11月16日,学院学生党校安排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建平出席开班仪式。上午,学生党校邀请市委党史研究院(泰安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李耀德主讲《认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党史教育课程。李耀德带领同学们了解泰安地区为革命牺牲的共产党员的故事,从“用生命捍卫共产党人的信仰”的朱宵到“宁死不屈的革命斗士”朱毓淦,在革命先辈的身上,学员们明白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信仰,认识到了正是因为有了义无反顾、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先烈,才有了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下午,教育工委党建办副主任李传勇为学员进行《学习党章党规,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培训。通过对党章党规的系统学习,学员们认识到党章规范党员行为,指导党员发展,提高党的素质和水平,凝聚了高度的智慧和思考。每一位共产主义者都应当按照党章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践行初心使命。

17日上午,艺术与设计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系党总支组织委员李亚男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党的一大到七大》。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超从《朱德的扁担》故事讲起,讲述了革命榜样的先锋模范事迹,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全体发展对象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

“日出东山古村呈华彩,月上西楼小院叙乡愁。”17日下午,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观了泰安市古村乡愁博物馆。该馆以上世纪建国前后祖居泰山人家为背景、家庭成员为原型,集抗战老兵精神和家庭文化为核心,用场景与图片结合的方式,讲述泰山人家勤劳智慧、忠孝节俭、耕读传家、精忠报国的家庭故事和爱国情怀。同学们参观了挑山工及工匠展区、农耕文化展区、民俗文化展区、领袖家风示后人展区和泰山人家的红色记忆展区五个主题展区,体会到了浓浓的乡土气息和满满的泰山人家的质朴情怀,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历史责任和奋斗目标。

18日上午,系党总支组织发展对象展开集中讨论,结合理论学习和泰安市古村乡愁博物馆的参观学习,畅谈感想,寄语未来,书写学习心得。

    通过培训,加深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对党史、党章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在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牢记嘱托,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勇攀高峰,立志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