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第104期】信息系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点击:100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动、全面覆盖学习10月26日学院学工处团委负责人、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信息工程系学生管理教师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前往泰安市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坐落于泰安高新区天颐湖畔,主要由产业聚集区、商业区和配套生活区以及医疗教育区、党史学习基地等部分组成。 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展示中心、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项目、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智慧展厅、泰山印刷博物馆数字印刷产业园。

在小镇泰山印刷博物馆,讲解员讲述了我国印刷术发展历程学生们驻足聆听每件文物背后的故事,体会我国印刷事业的艰辛曲折。学生团员通过对选字、排版、上墨、印刷等工序的了解,感受古老印刷术的独特魅力。活动中,大家来到北京人天书店基地,帮助基地的工作人员整理图书打扫卫生

参观学习后,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老师们为青年学生学党史提出建议一是回顾过去,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二是立足当下,要从党史中对照自我;三是展望未来,要从党史中坚定信心。希望大家科学认识当代中国,了解中国迅速发展的现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学生团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更深刻地读懂党史,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