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第100期】宣传处党支部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点击:105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10月21日上午,宣传处党支部来到结对共建社区水牛埠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社区向居民开展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并参观岱峰红色纪事馆进行红色教育。

支部党员和学院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组到学府嘉苑、水牛埠家园、玫瑰庄园小区,为社区的老人和青少年等易受骗群体进行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入户走访、现场宣讲,使用反诈骗宣传小册子为居民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帮助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

“国家反诈中心App能有效预防诈骗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后,会识别来电号码是否为诈骗电话”在听完党员志愿者的解释说明后,一位大姐毫不犹豫地下载注册了反诈APP,并邀请志愿者入户为家属安装下载反诈APP。经过支部党员、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此次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成效明显,提高了群众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和反诈骗意识,帮助群众守牢自己的“钱袋子”。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岱峰红色纪事馆进行现场体悟。岱峰红色纪事馆是水牛埠村红色经济产业园中的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抗日烽火燃泰汶”、“浴血抗战泰北(历)县”、“抗战前哨岱峰区”等展区,深刻学习了敌工英雄鲁宝琪和泰山“红嫂”张培芝的革命故事,追寻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轨迹,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英雄的气概和不朽的精神。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把学党史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情怀结合起来,支部党员通过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了党建结对共建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