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校被命名为“泰安市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

作者:来源: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点击:473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刘应新向学院学生党校授牌

近日,中共泰安市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命名泰安市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的通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党校被命名为首批“泰安市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据悉,此次共有100个基层党组织被命名为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其中,教育系统被命名示范点党组织仅有3个。这是学院党建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搭建了创新载体。

    9月8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刘应新,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办主任、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亮,党建办副主任李传勇,党建办干部张慧莅临学院授牌。学院党委书记张韧接牌并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主持授牌仪式,党委班子成员、各系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张韧表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校被命名为“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对学院来说既是肯定,也是激励。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做好学生党校工作,坚持把学生党校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载体,把党校工作建设纳入学院党委重要工作日程,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大各要素的投入保障力度,努力将学生党校打造成全省高职院校学生党建亮点。

    张韧指出,学院学生党校成立以来,健全工作机构,建立规章制度,深化教育内容,聘请市委党史研究院、泰山学院等多位红色导师定期为学生授课,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从2021年年初至今,学生入党申请人比往年同期增加40%,入党积极分子比往年同期增加32%,拟发展预备党员比往年增加48%,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普遍有了明显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大为增强。

学院还成立党建研究中心,人员由学院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及班主任和市有关主管部门领导专家组成,通过汇聚各界专家、学者及一线工作人员的智慧经验,在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解决思政教育生硬说教学生不易接受等方面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联合泰山技师学院、康平纳集团、岱银集团等中职院校、专升本高校、实习实训基地、长期合作就业单位等建立党建联盟,打通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全链条、无缝隙、前后贯通的教育培养模式,积极探索组织联建、党员联管、人才联培、资源联用的有效途径。

2021年,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时间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勇挑重担,忘我工作,争当标兵,发挥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服装名校建功立业。

(撰稿:闫中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