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第93期】学生党校服工系教学班开展“开学第一课”

作者: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点击:62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8月24日,学生党校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教学班开学第一课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展开。

学生党校各个教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新学期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行为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制定了更高的目标同学们观看了“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片《为什么抗疫90后、00后说的这句话感动了中国》,视频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学习和生活,鼓励学生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展现了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课上,参与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大家积极讨论交流,传播了正能量。

服工系党总支利用学生党校这一阵地的育人功能,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时机,引领青年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在学生中开展政策宣讲、党史知识学习等活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将个人进步国家发展联系起来,以入党积极分子为基点,以点带面,提高向心力、凝聚力,汇聚了正能量。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汇聚青年力量展现责任担当,不负韶华,将青春之花绽放在最美好的时代